煎蜜

准备考试中。

【时空中的绘旅人】让她降落(四)

全员/你/ooc预警/渣笔

你的意识回笼,少女绝望的脸还历历在目。你将手放在门把上,想着路辰的‘等我回来’,还没使力,门就被人从另一边猛地打开了。

因为惯性你向前跌去,来人下意识接住你,然后向前一步反手将门关上。

“嘘!”头顶的人发出警告。 

狭窄的空间里容不下两个人,你稍稍退后了一点,听见外面阵阵急促的脚步,还伴随着艾因的声音:“找到了吗?”

“报告团长,我们来迟一步,并没有找到。”

“封锁这里。”艾因下令。

门外的人远去了,身前的人舒了一口气,你已然认出了他是谁:“罗夏?”

罗夏也认出了你,他笑了笑:“唔,看来我们两个很有缘。”

你们都识趣的没有提那天晚上的不告而别。

“你在被他们追杀?”

罗夏无奈地揉揉额角:“我可不是怕他们啊,主要是这个荆棘军团的团长太难缠……”

你:“……明白。”就不揭穿了。

“话说,要我带你从这里出去吗?”罗夏的眼中明明白白表现出‘我们可以合作’。

你摇头:“不,我在等我的朋友。”

罗夏遗憾地耸耸肩:“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他推门看了看,不到两秒又立刻关上了。

虽然时间很短,但你还是看见外面倚墙站立的人——不,不能说是人,而是一件人形武器,钢铁包裹,火铳架在它的双肩,整体有两个人那样高。

“不能待在这里了,走!”罗夏当机立断,随手拿起一旁的铁锤,踩着堆积物上去,砸开了左面墙壁的通风门。

门外是沉闷的铁器碰撞声,那钢铁人形已经发现了你们,火铳正抵门发射。

不能再犹豫,你握住罗夏伸来的手,和他一起爬了上去。

燃烧着火焰的弹丸射穿了这扇门,罗夏等你爬进去后,回手甩出去一个东西。

“那是什么?”你有点紧张,下意识发问。

罗夏安抚地对你笑笑:“火油瓶。”

这是要炸掉这里吗?

你抿抿唇,但什么也没说。

通风管道更窄,阵阵潮冷的风吹来,想到罗夏在你身后,你不自在地看了看衣服,好在唱诗班的白袍大而宽松。

罗夏也有些尴尬,你们沉默地前行。

有水从上方滴下来,越往前管道越宽。你稍稍松口气,下方隐隐响起婴儿啼哭声。

罗夏拉了你一把,你会意,你们停止前进,都放轻了呼吸。

女子的声音带着惊惧:“小殿下头顶的角越来越大了……那个预言家的诅咒应验了……”

“闭嘴!这是你我可以议论的吗!”另一个人急忙呵斥了她,声音虽然急躁但一样恐惧。

“我们怎么办啊,我们身为小殿下的侍女,他一旦出事献祭的就是我们啊!”先头说话的女子小声哭了起来。

“别怕,天族的巫女不是已经被我们的王抓到了吗?只要弗卡大师能做到,我们就都能活下去!”

“……”

议论声渐小,罗夏恍然大悟:“原来是这样,风之国度的小王子居然中了恶魔诅咒。”

“那天族巫女?”你着急追问。

“天族巫女象征圣洁与光明,只要将她的羽翼斩下做成羽衣,就可以破解这个诅咒。”罗夏皱起眉头,“只是天族的羽翼与它的主人是一体,只要它的主人气息圣洁,无论使用什么办法,哪怕是死亡,羽翼都不会被卸下。”

说到这里,罗夏的困惑更重:“天族巫女更是光明的代表,风之王族有什么办法可以斩断她的羽翼?”

你心中一跳,恐慌几乎流到了你的四肢百骸:“让她染上黑暗的气息?”

罗夏摇头否决: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她的羽翼也会沾染,破解诅咒要的是纯白羽翼,这根本行不通的。”

你近乎失态地抓住他的手臂:“你知道天族巫女被关押在哪里吗?”

罗夏被你吓了一跳,这才注意到你的神情,认真对你道:“在王宫北面的祈示殿。”又抬手指了指通道,“从这里往前,过两个十字口,向北一直前进就可以。”

就在这时,整座王宫响起了刺耳的铃声。

“警报!敌人入侵!警报!敌人入侵!”

你和罗夏俱是一惊。

远处传来爆炸声,一下又一下,由远及近。紧接着,通道上方被一只铜制的手击穿,罗夏反应极快,把你推了出去。

“走!”

那只大手拦截在你们之间,铁笼覆下,罗夏所有的退路都被封死了。

这个时候最明智的选择是丢下罗夏,这样你还能逃出去。

罗夏也明白这一点,所以他只是冲你笑了笑:“英雄救美的感觉还不赖。”

不过是萍水相逢而已……

可你怎么能丢下罗夏!

画灵应你召唤而出,首先出击的是‘光明纪元’与‘为你守候’。

绚烂的光打在铁笼上,漫天尘雾中,它应声而断。

你一把拉住罗夏,破雾而出。光影披在你们身上,通风管道被打穿,此时下方的宫殿已经成了半个废墟,你回头看了一眼,和罗夏一起奔跑起来。


“从这里往前,过两个十字口,向北一直前进。”你念着路线,眼中只有那个目标。

过第一个十字口,你们迎面撞上了一个钢铁人形。

双方都愣了一下,你没有犹豫,抬手让画灵攻击。

钢铁人形支起一面盾牌,同时双肩上的火铳发射。

画灵固然很强,只是那人形的火铳弹丸好像源源不断。你耗尽体力,画灵们也疲惫的消失。

罗夏撑住你的身体。几乎同时,一股旺盛的生命力由他传递过来,你惊讶地仰起头,对面的人形武器揭开了他的面罩。

荆棘军团的团长,艾因。

“兽族也按耐不住了吗,怎么挑这种时候降临我国王宫。”艾因这话是对着罗夏说的,眼睛却看着你。

“什么兽族?”罗夏故作愕然,“我只是一个路过的吟游诗人!”

“这话你指望谁信?”艾因冷笑,火铳对准了罗夏。

罗夏面色不改,他轻轻扶住你,目视前方:“你先走,我们祈示殿汇合。”

知道了罗夏的身份,你也收起了担忧。没有去管艾因,你召唤画灵护住周身,转身向前跑去。


女孩的身影消失在长廊尽头,罗夏饶有兴味地挑眉:“你就这样看着?”

“你管我?”艾因哼了一声,火铳吞吐焰火。

“真麻烦,我最讨厌打架了。”罗夏嘟囔,浩瀚威严在这一刻降临,狮子的虚影自他身后凝成。

艾因合上面罩,压住自己心底有些躁动的情绪。

为什么放过她?

谁知道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光明纪元,梦中情卡(〃′o`)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